我認為在選擇補習班前,

必須要把自己的目標牢牢烙印在腦海裡。

會選擇補習是希望藉由專業教師的指導下通過雅斯、

托福和多益等等考試,有很多雅思托福補習班常常上到後來,

學生覺得自己英文變好,但試永遠考不過。

在台中找雅思補習班的那段時間,

我自己會很謹慎,畢竟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最後找到台中雅思英語蛋補習班,好家在選擇沒有錯。

 

我是那種無法坐下來好好讀書超過一個小時的人,

但是在台中英語蛋補習班上課後讓我覺得我不再是被題目追著跑的考生。

每個題型和題目都有它的應對方式,

只要掌握住了,題目就不可怕,看不懂有看不懂的做法,

聽不懂聽力也不代表分數拿不到。

簡單來說,台中英語蛋的課程是完全以對題目的攻略為主軸吧,

我很喜歡這種方式,不浪費時間,而且短期就能出現效果。

我在去之前,雅思閱讀和聽力80題只對了17題,

英語蛋上課約莫3個月後,閱讀和聽力都是30題起跳,

6個月後我從雅思overall 3.5分的成績到了6.5分,相當於托福進步約200分,

英語蛋讓我知道,提升英文能力是個人努力程度的問題,

但是應對考試,分數高低完全是方法的問題,

台中英語蛋補習班就是一個教你對的 「方法」的地方。

   

六個月後雅思成績我拿到了剛剛學校要求的6.5分,

我整理了針對各個大題的心得。

 

聽力(6.5)-閱讀(6.5)

英語蛋的雅思聽力跟閱讀由Daniel老師授課。

上課前都會先來一段單字小考及聽力測驗,

聽力測驗真的要回家複習,不然聽寫出來的句子只寫得出the a

與同學交換改的時候都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老師常提醒我們在考試時要集中注意力,雅思聽力考的是細節。

在題目開始前掃過題目,

做題時根據上下句判斷去預測答案的類型

(詞性、人名,地名,數字等特殊詞),

遇到地圖題不要怕迷路,拿著筆跟著對話一起走,記下簡單記號或筆記。

再來遇到句子出現語氣、說話速度有明顯變化時,

或者轉折語氣(單字),意味著答案的出現。

雅思閱讀的話看懂整篇不會比較高分,看懂答案在哪比較重要,也省時。

不論哪種題型,圈出時間、地點、人名、數字、主詞與受詞,

快速定位文章內容。

Daniel老師常而提面命告訴我們一定要熟記單字的同義詞、反義詞,

之間替換運用要熟悉,遇到判斷題還可冷靜面對。

 

 

寫作(6) -口說(6.0)

Chuny老師雅思班上的學生都很強,人數上也維持一定的量,

所以在跟老師互動上自然更多了。第一堂課覺得自己無法融入的感覺,

但在第二堂課就開始慢慢抓到老師的上課步調。有點像外國人的上課方式,

大家都會參與主題的討論,不同的是老師會將同學講的部分打在PPT上,然後做修正與建議。

同時提供給我們很多外國人常用開頭跟結尾說法,

Chuny老師的講義裡選幾個可以朗朗上口的開頭,上課用慣了,

在表達的時候就會很自然說出來。雅思寫作部分也是大家一起腦力激盪,

根據外國人的思維習慣,在寫作上有一定的結構安排鋪成,跟著老師的步驟,

加入自己的立場,把想法歸納總結,形成自己固定的思維方向並銘記在心

 

現在,當我拿到低的分數時,不再只是覺得英文好難,

而只是知道,我對這個題型不熟悉,我對這個議題太陌生,

這些都是可以被解決的問題,同時也是提升信心的方式。

有趣的是,在台中英語蛋上課這段期間練習很多雅思考題,

儘管是以破題技巧為主,但英文能力仍不自覺地慢慢進步中,

這對我來說是莫大的助力,也是我能持之以恆的原因。

為了讓自己更熟悉雅思考試,每個月都不會錯過台中英語蛋提供的雅思模考,

還有每週都有的口說模考。這次的雅思考試我選在台中英語蛋應考,

還好他們也是考場,不然第一次考有點緊張。

 

 

 

跟我一樣在台中英語蛋上課的同學們,

謹記Daniel老師和Chuny老師教的事情,

當不知所措的時候,要趕快回想起來,絕對有幫助。

謝謝台中英語蛋的老師們,讓我順利達標,你們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